倩儿0062

健忘症(ot)

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:

陈炳林得了健忘症,这是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。医生也说不清是什么因素导致的,最初只是建议他保持好心情,多吃点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元素的食物。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,他甚至记不得从学校到家里的路,陈氏夫妇很是着急,把他送到曼谷最权威的医院,针对陈炳林的这种情况,医院还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,但是研究了一个月也没找出病因来。 有天晚上陈氏夫妇和医生们商讨下步医治方案,陈炳林睡不着觉,想着去外面转转,他来了一个月了,却还没有出去转过。他走到一楼安全通道时遇到了穿着白大褂的张贵鑫。 "嘿,你是医生吗?"陈炳林问。 "是,是的!你要看病吗?"张贵鑫晃了晃挂在胸前的听诊器得意的说。 "那我为什么没有见过你呢?" 张贵鑫脸红了一下说:"我是新来的,而且你的病不在我的医治范畴之内。" 陈炳林不再说话,他叹了口气,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病,却没有人可以医治好他。 "喂"张贵鑫拉住欲走的陈炳林,他掏出一张名片塞在陈炳林手里,上面有他的名字和手机号码。 "你要是不舒服可以给我打电话,我随时到。" "好"这是一个奇怪的医生,陈炳林想。 第二天陈炳林就忘了那个奇怪的医生,他已经开始接受第二套治疗方案。 再次见到张贵鑫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陈炳林刚刚从睡梦中醒来,听到有人敲门,响了三声后,探进来一个棕黄色的小脑袋。 "嘿,我能进来吗?" "你是?" "哈哈,你忘了?我是这里的医生啊,上次我们见过的,我还给你留电话了,不过你没打给我" 他们那天说了很多话,张贵鑫告诉陈炳林他从小学习成绩就特别棒,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优秀的医生,陈炳林恭喜他梦想成真,张贵鑫笑着说谢谢,然后问陈炳林的梦想是什么,陈炳林说,我应该是有梦想的,不过我现在不记得了。 第二套方案结束时已经是三个月后了,陈炳林却不见好转,在这期间张贵鑫每天都准时来看望陈炳林,他们有时候会一起玩游戏,有时候会聊聊外面的事,当然大部分都是张贵鑫在讲,陈炳林静静的听着,有时候张贵鑫也会和陈炳林讲他今天遇到了哪些病人,哪些人不听医生的话不好好吃药的一些事情,有时候张贵鑫也会因为陈炳林又不记得他生气,他板着脸故意不去看他,直到陈炳林讨好的去拉他手,他才别别扭扭转过来嘟着嘴让他说一些好听的话自己才能原谅他。 张贵鑫最后一次去看陈炳林比平时要晚了许多,他脸色有些苍白看起来很是疲惫,张贵鑫直直地看着陈炳林,陈炳林也不说话,只是笑着看他。走的时候张贵鑫拉着陈炳林的手说:"我叫张贵鑫,你别忘了我" 一个月后,就在所有医生表示对陈炳林的病束手无策,而陈氏夫妇也无奈放弃时,陈炳林却意外的痊愈了,他想起了所有的事,他开始到处打听医院里有没有一个叫张贵鑫的医生,医生们摇摇头,没有叫张贵鑫的医生,倒是有个心脏病患者叫张贵鑫,不过他在三天前去世了。 张贵鑫一开始就知道,他剩下的日子不多。所以才会对陈炳林说那句:"我叫张贵鑫,你别忘了我。" 十年后陈炳林成了曼谷鼎鼎有名的医生,他也有了自己的专属名片,不过名片上写的不是陈炳林,而是张贵鑫。

评论

热度(22)